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100種味道|鮮嫩肥美「滋啦」響 齊齊哈爾烤肉這麼吃才豪爽!

嫩江奔流,滋養了廣袤的松嫩平原,以丹頂鶴聞名於世的齊齊哈爾座落於此。「齊齊哈爾」名字來源自達斡爾語,是「邊疆」或「天然牧場」之意,座落於北緯47度世界公認的黃金飼養帶之上,吃這裏牧草長大的牛羊,肉質堪與任何地域的牛羊媲美,烤涮出來的肉品,使人垂涎。每當夜幕來臨之際,大街小巷各處的熱鍋鐵板上的牛肉滋滋流油,使人口水分泌,烤肉的香氣瀰漫着整座城市。

烤肉永遠是齊齊哈爾人,招待親朋好友的最好佳肴。齊齊哈爾的烤肉,大多選擇兩至三年的牛,瘦中帶肥為最佳。將肉提前拌好,調好炭火,用肥牛油擦拭烤盤,烤得好的肉,外表變色,內裏鮮紅,這是最鮮、最嫩、最有肉的本味。蘸料作為烤肉的靈魂,通常分乾料和稀料,幾乎每家齊齊哈爾烤肉店桌上都會擺着一排蘸料碗,有的店還能研究出十幾種。蘸不同的料,味道不同,吃的人可以根據口味各取所需,一鍋肉能吃出多種味道。

夏天傍晚,在齊齊哈爾嫩江邊、小區的陰涼地,處處都是炭火旺盛的小烤爐。一家人與一盆「喂」好的牛肉、一盆青菜,圍在距地面不到半米的烤爐前,喝着啤酒,享受夏季夜晚的涼爽。走在齊市的大街小巷上,隨處都會發現烤肉店,在當地工商局註冊的烤肉店不下千餘家。廚仕質造餐飲管理有限公司運營總經理陳召義說,「所有到齊齊哈爾旅遊的遊客,只要到齊齊哈爾吃一頓飯,就會選擇吃一頓烤肉,他會認為這是一個美好的記憶。」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100種味道|鮮嫩肥美「滋啦」響 齊齊哈爾烤肉這麼吃才豪爽!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