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鄭慧敏辭任恒生行政總裁 施穎茵接任

恒生銀行宣布,副董事長兼行政總裁鄭慧敏辭任,並將調回滙豐銀行。(點新聞資料圖)

恒生銀行今日(23日)宣布,副董事長兼行政總裁鄭慧敏將辭任,並將調回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關變更將於今年9月1日生效。恒生銀行同時宣布滙豐香港區行政總裁施穎茵,將於同日接任恒生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施穎茵出任恒生行政總裁後,關穎嫺不再擔任署理行政總裁,將留任為執行董事兼財富管理及個人銀行業務主管。

恒生又指出,王冬勝將辭任非執行董事,並不再出任提名委員會委員,自今年9月1日起生效,以專注擔任香港上海滙豐銀行非執行主席及滙豐控股主席和行政總裁顧問的職務。滙豐集團常務總監、亞太區聯席行政總裁廖宜建將代替王冬勝出任恒生非執行董事及提名委員會委員,自今年9月1日起生效。

恒生銀行指出,衷心感謝鄭慧敏在任期間的傑出領導及努力不懈的敬業精神,為該行作出卓越貢獻,祝願對方一切順利。恒生在5月初曾公布,鄭慧敏在接受治療期間將作短時期休假,預計為期3個月。

滙豐發新聞稿指,已啟動聘請香港區行政總裁的工作。在此期間,現任滙豐香港區營運總監林慧虹將擔任署理行政總裁。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鄭慧敏辭任恒生行政總裁 施穎茵接任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