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林鄭:啟德體育園2023年落成後 港可主辦更多國際賽事

林鄭月娥參觀位於啟德前跑道的啟德空中花園。(政府新聞處)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13日)視察啟德發展區,了解啟德體育園項目的進度,以及參觀啟德空中花園和已完成改善工程的啟德河。林鄭月娥說,在剛結束的東京奧運會,香港隊取得史上最佳成績,她日前公布多項措施,包括如何在體育精英化、普及化和盛事化的基礎上,推動發展體育產業。啟德體育園落成後,香港將可主辦更多國際賽事,有利於體育專業化和產業化。

林鄭月娥在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陪同下,聽取民政事務局同事和啟德體育園有限公司代表介紹啟德體育園的施工進度。項目打樁工程和初步設計已大致完成,現正進行上蓋結構工程及項目詳細設計,預計2023年下半年竣工。啟德體育園設有可容納5萬名觀眾的國際級全天候體育比賽及表演場地、提供1萬個座位的室內體育館和提供5000個座位的公眾運動場,另外還有海濱長廊、零售餐飲設施、多元化公共空間等。

林鄭月娥表示,啟德體育園是政府在體育基建方面的超大型投資,在市區佔地28公頃,建設費用達319億元,建成後將可大大提升香港的體育發展。啟德體育園落成後,香港將可主辦更多國際賽事,有利於體育專業化和產業化。

隨後,林鄭月娥在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和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長劉俊傑陪同下,到建於啟德前跑道的啟德空中花園參觀。林鄭月娥其後與黃偉綸和渠務署署長彭雅妮視察啟德河,聽取啟德河改善工程如何提升河道排洪能力以及為河道注入的綠化和生態元素。

林鄭月娥表示,啟德發展計劃規模宏大,糅合社區、房屋、商業、旅遊和基建用途。啟德發展藍圖經歷多輪公眾參與和幾次修訂,而落實的工作亦超過10年。這將是超過13萬名居民的宜居地方,並會為11萬工作人口提供優質的工作環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林鄭:啟德體育園2023年落成後 港可主辦更多國際賽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