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魯青獎獲獎作品|《成功的滋味》—— 徐嬌

文/徐嬌(香港教育大學賽馬會小學)

第十二屆魯迅青少年文學獎(香港賽區)小學組 一等獎

我從小就喜歡挑戰。有一次,我在電視節目上看到一群人在做一個挑戰——攀石。我看着他們一個一個地爬上去,有些人爬得膽戰心驚;有些人奮身地向上衝;也有些人氣定神閑,慢慢地爬。最後,有人失敗,也有人成功。那時的我想:哼!這麼容易也會掉下來的呀!我就不相信我做不到。我隨即大聲地喊:「爸、媽,我要在這個暑假學攀石——」就這樣,爸媽批准了。

暑假來了,我跟着爸爸到將軍澳競技場開始一個新挑戰了。

一開始,導师教我們攀石的基本知識和動作。當我聽得眼皮也要垂下來的時候,終於聽到導師吩咐我們戴上安全措施。我馬上為之一振,精神百倍。所有人穿上安全措施後,真正的「重頭戲」要正式開始了。

我們終於來到攀石牆下,一抬頭看,我的心不由自主地怯了一下:啊!電視中的也是這麼高的嗎?我揉了揉眼睛,希望這是個錯覺,但它真的是這般高,比珠穆朗瑪峰還要高呀!算了,不管你有多高,我都一定會完成你的!

我們像電視節目中的人一樣,逐一地爬上去。到我了,我把充滿汗水的手放到攀石上,一步一步往上爬。到中間的位置時,我偷偷向下瞄一下,「我的媽呀,這太高了吧!」我的手鬆了一下,幸好我反應快,馬上又抓住了另一塊石。我停下來,喘喘氣,跟自己說:「加油!你一定能做到的!」我隱隱地聽到下面有些聲音 ,原來是為我打氣的。我重新振作,再次往上爬。隨着打氣聲,我不知不覺地到頂了。下面一陣歡呼,我眼中閃着淚光。我很是激動。

這次經歷讓我體驗到成功是得來不易的。亦明白要堅持、不放棄才能成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魯青獎獲獎作品|《成功的滋味》—— 徐嬌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