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散播新冠謠言 澳天空新聞YouTube頻道被停播

因散播新冠謠言,澳洲天空新聞被視頻平台YouTube禁止上傳新內容或直播7日。該媒體有「澳洲霍士新聞」之稱,常傳播反疫苗及新冠疫情陰謀論,頻頻炒作「實驗室洩毒論」的澳洲反華記者莎莉.馬克森便為天空電視台主播。

YouTube未有指出具體違規容內容,強調不允許任何人在平台發布否認疫情,或鼓勵他人使用羥氯喹等療效未經證實的藥物於新冠肺炎上。澳洲天空新聞則否認自己曾發過任何不符合平台政策的視頻。其實,從去年疫情開始,澳洲天空新聞就頻頻發布疫情不實資訊。澳洲近期疫情反撲,該台知名主持人瓊斯批評疫苗的評論更引發風波。

而新冠疫情期間,梅鐸旗下的媒體頻頻炒作反華消息,天空新聞的主播之一馬克森於去年5月,在澳洲《每日電訊報》上發表「獨家報道」,聲稱自己拿到15頁西方國家政府的「機密文件」,以此佐證所謂「實驗室洩毒論」,隨後接受霍士新聞採訪進行炒作。今年3月,她又在《澳洲人報》撰文,宣稱「武漢病毒研究所3名員工2019年 11月就染疫」。《衛報》澳洲版上月揭露馬克森與美國右翼分子聯手炒作反華議題。

《點新聞無懼打壓 繼續發聲》

歡迎到 Apple/Google play store 下載 「點新聞」app 或直接進入點新聞網站瀏覽最新最準的新聞資訊:

www.dotdotnews.com

使用其他社交媒體訂閱點新聞

YouTube: youtube.com/c/dotdotnews點新聞

Instagram: instagram.com/dotdotnews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散播新冠謠言 澳天空新聞YouTube頻道被停播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