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菁英會推大灣區創業比賽 過百萬獎金助港青追夢

香港菁英會推出「創業菁英@前海」計劃。(點新聞記者李斯哲攝)

香港菁英會聯同前海管理局駐香港聯絡處今日(27日)舉行發布會,推出為期兩年的「創業菁英@前海」計劃,提供創業支援及孵化服務,如內地創業政策培訓、法律法规培訓與咨詢服務,助港青實現創業夢想。該計劃將於8月16日截止報名,設「企業成長組」及「初創團隊組」,將透過比賽,選出12支優秀企業隊伍,為每隊提供最高港幣60萬元資助。

此外,企業還可同時參加「前海粵港澳台青年創新創業大賽香港區比賽」(前海創賽),贏取香港區比賽人民幣15萬獎金及總決賽人民幣30萬獎金。在兩個比賽中,勝出隊伍最高可贏得超過100萬港幣的獎金。

香港菁英會主席凌俊傑表示,將著力做好培育青年骨幹,扶助基層改善民生等工作。(點新聞記者李斯哲攝)

香港菁英會主席凌俊傑表示,今年除了「創業菁英@前海」計畫外,還會藉著在今年8月17日就職典禮啟動「菁英才庫」計劃,積極聯動香港商界、大專院校,以及社福機構,聯絡內地相關社福機構及社團,着力做好培育青年骨幹,扶助基層改善民生,助力香港青年創業就業,引導青年赴內地學習交流等4項重點工作。

洪爲民寄語參賽者要熟讀賽規及評分準則,項目概念、創新性、獨特商業模式、高端自主研發等有助脫穎而出。(點新聞記者李斯哲攝)

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務首席聯絡官洪爲民指出,前海管理局自2016年起舉辦,「前海粵港澳台青年創新創業大賽」,幫助青年人實現創業夢想,當中不乏優秀項目,例如港產智能眼鏡、癌症快速測試、全國第一個5G機械人、智能廁所等。他寄語參賽者要熟讀賽規及評分準則,項目概念、創新性、獨特商業模式、高端自主研發等有助脫穎而出。

何沛林認為「創業菁英@前海」的目標是建立一個有幹勁、跨領域的年輕雙創群體。(點新聞記者李斯哲攝)

香港菁英會創新科技研究會主任、「創業菁英@前海」計劃召集人何沛林先生表示,希望透過「創業菁英@前海」計劃,建立一個有幹勁、跨領域的年輕雙創群體,為他們提供360度全方位的支持和多元化的人際網絡,令香港青年能夠更勇敢地創業,一同開拓大灣區7800萬人口的市場。

(點新聞記者李斯哲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菁英會推大灣區創業比賽 過百萬獎金助港青追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