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獨家專訪|張家朗媽媽:不敢置信兒子得金牌 會一直在身邊支持他

張家朗與父母合影。(受訪者供圖)

24歲劍手張家朗昨晚(26日)在東京奧運為本港歷史性取得一面男子花劍金牌,是香港歷史上第二面奧運金牌,也是香港回歸後的首面奧運金牌。

對於張家朗奪得金牌,張太(張家朗媽媽)今日(27日)接受點新聞專訪時表示,昨晚因為太緊張不敢看決賽直播,直到看到新聞媒體報道了才知道結果,當時感覺很不真實,不敢置信自己的兒子取得金牌。張太坦言,在收到親友的祝賀後才敢回看決賽過程,當時心情還算平靜,直到和張家朗通電話,聽到兒子聲音的那個瞬間,抑制不住感動得哭了出來,同時覺得自己很幸運,兒子取得了世界冠軍這樣的成績,身為母親真的很替他高興。

張家朗奪得香港回歸後首面金牌。(受訪者供圖)

張太提到,對於當年兒子提出在中四後轉為全職運動員的想法,全家人也是忐忑了將近一年,猶豫不決很長時間後才同意的。自己當然希望兒子可以雙線發展,訓練之餘兼顧學業。後來,因為一方面家朗很堅持自己的想法,對劍擊運動的愛好與熱情;另一方面,教練也很肯定家朗在一些大賽中取得的成績,評價他是有潛質的,張太這才同意,同時也對家朗提出一個要求,以兩年為期考察兒子是否有努力訓練;反之,便要求他重返校園讀書。當看到兒子確實是刻苦訓練,教練的回饋也是很正面,所以家人更支持他的選擇了。

對於兒子未來的人生方向,張太表示會一直支持兒子,無論是運動員的職業方向,還是精進求學,都會一如既往地支持。她希望兒子可以繼續保持初心,腳踏實地訓練,家人會一直在身邊支持他。

(點新聞記者黃思鴻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獨家專訪|張家朗媽媽:不敢置信兒子得金牌 會一直在身邊支持他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