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港專6名學員勝出!獲100萬創業資本赴大灣區開咖啡店

今日(23日),由華潤旗下的 Pacific Coffee 和港專學院合辦的「『沖』出夢想 ─ Pacific Coffee x 港專@大灣區創業培訓計劃」在華潤大廈舉辦結果發布會,正式公布計劃的優勝隊伍。

在芸芸隊伍中,最終由趙逸朗、王樂頤、黃紹棋以及袁振傑、石秀麗、黃泰成兩隊獲選為優勝隊伍;而詹詩韻、麥定謙、何小華則憑着嶄新的概念,獲頒「最具商業創意奬」。

兩隊優勝隊伍各有特色,既有幹勁十足的年輕組合,一起經營網店,志同道合的;亦有沉實穩重,各有經驗和專長可互補長短,一拍即合的。他們將獲得100萬人民幣作為創業資本,在大灣區開展及經營自己的咖啡店。另外,鑒於有學員表現驚喜,主辦方更臨時增設「最具商業創意奬」,嘉許額外一隊學員,以示鼓勵及肯定。

華潤集團粵港澳大灣區首席戰略官李浩然博士表示:「任何一個大時代都是由一個個小故事組成的,相信從一家家咖啡店開始,這些承載着香港青年夢想和兩地交流希望的店鋪,一定能夠成為這個時代引人入勝的篇章。項目也極大加強了我們對於大灣區融合發展和青年交流的信心,更期待未來能夠跟社會各界,以及青年朋友一起,共同締造時代賦予的使命。」

對於獲選為優勝隊伍,袁振傑、石秀麗及黃泰成很感激能有這個平台和機會讓他們圓夢。黃泰成告訴記者,「我們覺得在團隊合作方面溝通是最重要的,我們都有意見不合的時候,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背景。看待每件事情得出來的結果一定不會完全一樣,然後我們就會嘗試了解對方的想法。」

另一隊優勝隊伍趙逸朗、王樂頤及黃紹棋其實都是來自同一所大學,不同年級的同學。三位剛畢業不久的小伙子早在「沖」出夢想計劃前已小試牛刀,開辦網店和陳列室。當中自信的趙逸朗具良好的管理及領導能力,一直帶領小組突破重圍,他表示,「他們三人的初心原本就是想開咖啡店,無論結果如何,都會盡力去做。」他同時表示,小組三人皆為互補的性格,所以大家都會互相理解。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港專6名學員勝出!獲100萬創業資本赴大灣區開咖啡店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