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721暴動案 7被告分別囚3年半至7年

前年7月21日元朗暴動案,8名男子被控暴動及有意圖而傷人等罪,當中2人承認暴動罪,5人經審訊被判罪成。7人今日(22日)於區域法院判刑,分別被判囚3年6個月至7年。

7名已定罪的被告,黃英傑(49歲,電工)被判監3年6個月,林觀良(49歲,商人)被判監4年8個月,林啟明(44歲,商人)被判監4年8個月,鄧懷琛(61歲,商人)被判監7年,是區域法院最高的刑期;蔡立基(40歲,機械技工)被判監6年,鄧英斌(61歲,退休)被判監3年9個月,吳偉南(58歲,貨車司機)被判監4年。林觀良及林啟明早前承認暴動罪,傷人罪則獲控方不予起訴,留在法庭存檔。

至於被告王志榮(55歲,運輸工人)被裁定罪名不成立,早前獲無罪釋放。主審法官葉佐文表示,控方就首被告王志榮提出的影片清晰度足夠,但影片內男子的面容與首被告並不完全相像,認為他並非首被告,故判罪名不成立。律政司表示,已根據《區域法院條例》第84條以案件呈述的方式,就王志榮的無罪裁決提出上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721暴動案 7被告分別囚3年半至7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