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美疾控中心:Delta變種病毒佔美確診83%

為防止變種病毒,洛杉磯衞生局建議居民,只要進入室內就要戴口罩。(台灣「中央社」)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主任瓦倫斯基周二(20日)出席國會參議院聽證會時表示,目前Delta變種病毒株感染者已佔美國新增新冠肺炎病例的83%。

瓦倫斯基在聽證會上表示,目前美國國內,新增新冠病例中有83%是Delta變種病毒株感染者,但在兩周前,該數字僅為50%,形容是「巨大的增長」。她還表示,美國目前有約三分之二的縣新冠疫苗接種率不足40%,低疫苗接種率是導致Delta病毒株快速傳播的重要原因。

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則在聽證會上說,Delta病毒株的「厲害」之處是人與人之間傳播力極強,比任何其它新冠變種毒株傳播力更強。他表示如果有些人仍不願接種疫苗,美國將迎來「相當長時間的疫情反彈」。

CDC數據顯示,美國近7日日均新增病例數為2.9萬人,比一周前增加66%,比兩周前增長145%;近7日日均死亡人數達239人,比一周前增加48%。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美疾控中心:Delta變種病毒佔美確診83%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