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青研香港」製作《星星之火》原創MV 以歌聲獻禮建黨百年

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香港各界都有不同形式的慶祝和紀念活動。香港青年團體「青研香港」製作了一首MV《星星之火》,以歌聲獻禮中共百年黨慶。這條MV,從策劃、製作到作詞、作曲和演唱,幾乎全由青研香港的成員負責,而本身是歌手的成員丁政凱更是「一腳踢」包辦作詞、作曲和演唱。

「青研香港」發言人莊展銘今日(6日)指出,「星星之火」一詞源自毛澤東在1930年的一封書信。當時,國民大革命失败,中國革命陷入低潮。毛澤東等中共時任領導人深入井岡山,創建了中國第一個農村革命根據地,走出了一條「農村包圍城市,武裝奪取政權」的革命道路。其後,農村革命根據地的不斷增加,毛澤東便以「星星之火」成「燎原之勢」來形容革命的形勢。故此,MV以「星星之火」命名,寓意「建黨百年、初心不變」。

「青研香港」發言人、全國青聯委員賴嘉汶表示,《星星之火》以歌聲和影像回顧了中國共產黨百年征程的若干重大歷史時刻,包括中共一大、南昌起義、紅軍長征、抗日戰爭、開國大典、抗美援朝、原子彈試驗成功、首枚人造衛星升空、改革開放、香港及澳門回歸、中國加入世貿組織、北京奧運會等重大事件和成就,以及青藏鐵路、港珠澳大橋等世紀工程,令觀眾宏觀地了解中國共產黨帶領中國人民取得的光輝成就,並引出對「第二個一百年」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期待。

「青研香港」召集人陳志豪說,香港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國共產黨是「一國兩制」事業的創立者、領導者、踐行者和守護者。但現時,香港仍有不少人「談共色變」,反對派的「反共」宣傳依然大行其道。要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港人就必須對中國共產黨有正確認識。「青研香港」希望以短片和MV的形式,既慶祝中共百年黨慶,又能令市民產生了解中共的興趣,進而破除「恐共」、「拒共」、「仇共」的心魔。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青研香港」製作《星星之火》原創MV 以歌聲獻禮建黨百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