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建黨百年|電影《1921》在港重磅首映 嘉賓雲集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的重磅電影作品《1921》首映禮今晚於灣仔會展中心隆重舉行。(點新聞記者攝)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的重磅電影作品《1921》首映禮今晚(4日)於灣仔會展中心隆重舉行。

是次首映禮出席的主禮嘉賓包括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楊義瑞、政務司司長李家超、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國安公署局長鄧建偉、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經民聯監事會主席林建岳、經民聯主席盧偉國及紫荊文化集團總經理文宏武等。林建岳希望透過影片,有助於香港社會特別是香港年輕人更好地了解國家的執政黨,增加香港市民對「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信心。

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向唐英年頒感謝狀。(點新聞記者攝)

《1921》由黃建新監製及導演鄭大聖聯合導演,黃軒、倪妮、王仁君領銜主演,袁文康、韓東君、劉昊然等主演,雲集過百知名演員聯合演出。導演鄭大聖希望透過影片,將百年前這群年輕人為民族救亡圖存找出路的那股熱血、國家興亡匹夫有責的精神傳遞給觀眾,激勵大家追求信念理想。

影片7月1日起在全國上映,播映4日已大收3億元人民幣,7月8日在港正式公映。為先睹為快,香港不少團體由7月1日起舉行特別場,觀影後反應熱烈。據今晚首映禮司儀李浩林台上宣布,影片在港包場已達300場。

嘉賓出席並共同主禮《1921》首映禮。(點新聞記者攝)

首映開始前,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經民聯林建岳及盧偉國先後致辭。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很高興能參與電影《1921》首映禮,與嘉賓們一起慶祝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透過電影重溫中國共產黨百年偉業其中一個重要篇章。林鄭月娥稱,過去數天在北京、香港出席各項慶祝活動,從大小不同的特備節目中,了解中國共產黨當年建黨的艱辛過程,加深明白9500多萬中國共產黨黨員為中國人民謀幸福,實踐中華民族復興,推進和平發展。她並指出,香港自古以來是中國領土,因鴉片戰爭被迫離開祖國一個半世紀,從中國共產黨的百年征程中,清楚可見中國共產黨致力於維護國家主權,關心港人福祉的立場,當中有無數驚天動地、可歌可泣的片段。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致辭。(點新聞記者攝)

林鄭月娥指出,《1921》選取百年前中國共產黨在上海誕生的過程,電影起用年輕演員有着不忘初心、薪火相傳的意義,多謝100年前一班熱血青年成立共產黨,才成就今天富強的新中國。同時希望入場觀賞《1921》的觀眾,特別是青年人,都能從100年前這群熱愛國家的青年人身上,汲取奮勇向前、為民族自尊自強奮鬥的精神和力量。她亦期望從事電影和其他創意產業的人士,能為社會帶來更多富教育性、具正能量的作品,繼續講好中國故事、香港故事。

林鄭月娥在布景板上簽名。(點新聞記者攝)

經民聯林建岳表示,《1921》電影重現了中國共產黨成立這一波瀾壯闊的歷史時刻,也是香港和內地電影業界,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的莊重獻禮。今天的中國已經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進入了強國新時代,尤其是面對肆虐全球的新冠疫情,執政黨將保障人民生命安全放在最重要位置,舉全國之力實施規模空前的生命大救援,在短時間內成功控制疫情,彰顯了執政為民的高尚情懷,中國成為全球經濟復甦增長最快的主要經濟體。生活在今天中國的人民群眾,充滿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香港與祖國命運與共,中國共產黨是「一國兩制」事業的創立者,也是「一國兩制」事業的領導者和維護者,加上中央制定實施香港國安法,完善選舉制度,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開啟了香港長治久安的新階段。

林建岳希望《1921》有助香港社會、香港年輕人更好地了解國家的執政黨,增加香港市民對「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信心,有助香港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共享祖國繁榮富強的偉大榮光,加快發展香港,造福港人。

經民聯主席盧偉國稱,《1921》以「一百年,正青春」為電影主題,講述13位來自祖國各地和旅日歸來的年輕有志之士齊聚上海,本着推動國家發展進步的初心,排除萬難成功召開中國共產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100年後的今天,國家發展仍然充滿活力,朝氣蓬勃。而在香港社會面對重重挑戰的當下,希望香港社會和青年人能從這部電影中得到啟迪,傳承這份初心,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發揮自己所長。

樂易玲率領一眾藝人到場。(點新聞記者攝)

今晚出席首映禮的還有特區政府官員、中央駐港機構官員、港區全國政協常委、演藝界人士莊思明、熊黛林、陳敏之、謝嘉怡、郭柏妍、于淼及TVB高層樂易玲等。

(點新聞記者李思穎、梁靜儀、達里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建黨百年|電影《1921》在港重磅首映 嘉賓雲集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