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黃楚標中學賀百年華誕 學生中樂唱說籲不忘初心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中學今早約10時半舉行升旗儀式,并進行多項表演。(點新聞記者攝)

恰逢建黨百年以及香港回歸24周年,位於東涌的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中學今早(1日)約10時半在禮堂舉行升旗儀式慶祝。除了升旗儀式,該校亦安排學生進行多項表演,當中「鼓舞飛揚」以7名學生在台上擊鼓,聲威十足,鼓聲響遍整個禮堂,獲得全場人士熱烈掌聲;另一段「民樂表演」則由兩名學生各以二胡及古箏合奏中樂,悅耳樂聲繞樑三日。此外,校方播放音樂短片《少年》,學生則現場以普通話「唱說」形式,邊跳邊唱出中國由以往到現在的種種經歷,歌詞提到少年不畏困難勇往直前、不忘初心,實現中國夢。

今早有近百名師生及家長在該校禮堂觀禮,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及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副部長宋來出任主禮嘉賓。當開始奏唱國歌時,全場人隨即肅立,負責升旗的3名學生手持五星紅旗進場並步操至旗杆處,五星紅旗在國歌伴奏及全場目光注視中緩緩升起,直至旗杆的最高處。

校長許振隆在致詞時表示,七一有重要的意義。(點新聞記者攝)

校長許振隆在致詞時表示,七一有重要的意義,即是1921年7月1日中國共產黨成立的日子,又指中國共產黨在國家發展歷史上有重大價值及功勞,帶領中國人走出新的路向,「中國共產黨100年來朝氣勃勃」,期望各界繼續支持關心及愛護國家的活動,做好國家安全教育。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黃楚標中學賀百年華誕 學生中樂唱說籲不忘初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