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劉會平:貿發局積極協助港商融入大灣區發展

香港貿易發展局副總裁劉會平。(點新聞資料)

香港中華總商會今日(17日)舉辦「中總世界華商高峰論壇」,論壇主旨為「連繫大灣區 輻射『一帶一路』」,香港貿易發展局副總裁劉會平在論壇上表示,貿發局高度重視粵港澳大灣區及「一帶一路」工作,貿發局於內地設立多個「Go GBA」平台服務中心,未來將舉辦更多的推廣活動,積極協助更多華商港商走進大灣區,融入國內循環新格局。

劉會平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及「一帶一路」是貿易發展局重要的工作範圍,局方高度重視,過去一年疫情影響各行各業,全球各國正致力疫苗的接種,預期情況將逐步緩和,儘管面對疫情,可是中國作為經濟體仍然增加迅速,有見及此,貿發局發展重心亦將放於內地市場之上。

劉會平指出,在國家的「十四五」規劃之下,中央推動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加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都是國家重大發展戰略下,將成為香港發展的良好契機,香港的專業界理應把握今次巨大的商機,掌握最新的資訊及人脈,在專業服務領域上在區內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劉會平表示,協助華商及港商經香港進入內地參與內循環工作是貿發局的工作重點,貿發局於上星期推出了「Go GBA」平台,向進軍內地的初創提供一站式服務,平台透過微訊內的小程式,為使用者提供內地各地政策、法規及支援資訊,「Go GBA」亦在深圳設立大灣區服務中心,並在前海、東莞、橫琴設立港「Go GBA」商服務站,期望透過服務站一系列的支援、研討會及諮詢服務,以協助港商從大灣區走進內地市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劉會平:貿發局積極協助港商融入大灣區發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