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林鄭:香港八大中心發展機遇無限 冀深化粵港澳合作

林鄭月娥表示,本港可與其他城市併帆出海,開拓海外市場。(點新聞記者馮沛賢攝)

由香港中華總商會主辦的「中總世界華商高峰論壇」今日(17日)開幕。本次論壇論壇主旨為「連繫大灣區輻射『一帶一路』」,深入探討在新形勢下如何加強推廣香港服務業,並探索大灣區和「一帶一路」發展商機。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論壇致辭時表示,十四五規劃綱領支持香港鞏固及提升競爭優勢,本港要用好國家對香港四個傳統中心的支持,以及掌握好四個新興中心的定位。

林鄭月娥表示,四個傳統中心分別是支持香港提升國際金融中心,包括強化全球離岸人民幣業務、國際資產管理及風險管理的業務、支持提升香港國際航運中心、支持香港提升國際商貿中心,以及支持香港成為亞太區國際法律及解決爭議服務中心。

她指出,本港亦必須掌握好四個新興中心的定位,分別是國際航空樞紐地位、國際創新中心、發展區域知識產權貿易中心,以及發展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得到中央的認同肯定,香港這八大中心的發展自然是機遇無限。

林鄭月娥說,深化粵港澳合作,在國家發展中可發揮對外開放的支撐引領作用,本港是一個高度法治、市場化及國際化的經濟體,可與其他城市併帆出海,開拓海外市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林鄭:香港八大中心發展機遇無限 冀深化粵港澳合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