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譚天星:冀廣大華人融入新發展格局共享發展機遇

中央統戰部副部長譚文星。(點新聞記者攝)

香港中華總商會今日(17日)舉辦「中總世界華商高峰論壇」,論壇主旨為「連繫大灣區 輻射一帶一路」,活動以線上論壇模式進行。中共中央統戰部副部長譚天星透過網絡在會上致辭時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及「一帶一路」的建設離不開廣大各地華人的參與及支持,呼籲各界深度融入新發展格局,共享發展機遇,共同建設高水準參與國際經濟合作的新平台。

譚天星表示,當前世界百年未有之變局正加速變化,新冠疫情之下,經濟持續低,香港中華總商會舉辦「中總世界華商高峰論壇」,各界人士都應邀出席,體現出港府對華商經濟的高度重視,亦反映出全球華商對香港經濟發展的期待。

譚天星指出,面對疫情,中央政府保持戰略定力,統籌疫情的防控及經濟社會發展,令中國成為世界上第一個恢復的經濟體。中央政府將繼續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理念,深化國際合作,繼續應對疫情的挑戰,並與「一帶一路」沿線的國家進行投資及貿易合作,為世界經濟發展及恢復作出貢獻,為世界帶來了信心及正能量。

譚天星表示,中國發展正進入新階段,中國將加快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堅持互利共贏的戰略,加快落實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戰略,創造更多需求並帶來更多的機遇。粵港澳大灣區及「一帶一路」的建設離不開廣大各地華人的參與及支持,世界上更有70%以上華人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及地區居住,冀望各界深度融入新發展格局,共享發展機遇,共同建設高水準參與國際經濟合作的新平台。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譚天星:冀廣大華人融入新發展格局共享發展機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