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有片)陳冬:港青在困難面前沒有「躺平」 壓力下努力奮起

香港青年聯會「香港青年發展萬人計劃啟航禮」暨第28屆會董會就職典禮今日(11日)舉行,香港中聯辦副主任陳冬出席並致辭。陳冬指出,香港青年在困難面前沒有「躺平」,在壓力之下努力奮起。他強調,相信有中央的全力支持,有特區政府的精準施策,有社會各界的關心關愛,會有越來越多的香港青年在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中,找到自身價值,實現人生夢想。

陳冬表示,香港青年在困難面前沒有「躺平」,在壓力之下努力奮起。(點新聞記者李斯哲攝)

陳冬表示,兩年前出席第27屆就職禮時,「修例風波」正愈演愈烈,大家對香港的前景憂心忡忡。兩年後的今天,中央主導、引領走勢,香港國安法讓社會重回安定,完善後的選舉制度打開了良政善治的光明未來。

陳冬指出,香港青年聯會是愛國愛港的標誌性青年團體,一直以來高舉愛國旗幟,致力於促進青年交流、服務青年發展。這兩年,青年聯會積極支持特區政府和香港警隊止暴制亂、恢復秩序,凝聚青年力量,弘揚社會正氣;積極投入防疫抗疫,深入屋邨社區,發放抗疫物資,幫助弱勢社群;支持港區國安立法,致函聯合國相關機構,向國際社會傳遞香港青年的正義之聲;支持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牽頭212家青年團體發出「香港新篇章,青年有未來」的時代強音。這些充分彰顯了青春的磅礴力量和青年的擔當作為。

陳冬表示,習近平主席一直惦記牽掛着香港青少年的健康成長,「他多次強調,青少年是國家的未來和希望,也是香港的未來和希望;祖國和香港的未來,寄托在年輕一代身上。」這段時間,我們很高興地看到,在經歷了「修例風波」和疫情的衝擊考驗之後,香港青年正在重新找回方向、動力和希望。許多青年團體和青年骨幹已經積極行動起來,帶領和幫助青年朋友重新融入社會、關心社區、服務社群。

陳冬還分享了他在青年時期聽的一首歌《眾人劃槳開大船》,並指做青年工作就應該「眾人劃槳,牢牢抱團」,一時困難終可克服,光明彼岸就在眼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有片)陳冬:港青在困難面前沒有「躺平」 壓力下努力奮起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