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培僑中學:堅定培養學子愛國心報國志

港英殖民時代,培僑中學因為「愛國」而屢屢遭到打壓,學校校長遭遞解出境、港英政府拒絕給予資助、拒絕畢業生報考公務員,甚至連大型聯校活動亦禁止舉行。歷經千辛萬苦走到今天,培僑中學在辦學先賢的堅持下,懸掛在校內的五星紅旗,多年來始終鮮艷奪目、壯麗飄揚。

「教化之所本者在學校」,培僑中學數十年如一日地默默耕耘,為香港社會培育了不少人才。正逢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多位培僑老師、老校友熱忱寄語,將繼續堅持推廣愛國教育,不忘初心地為香港、為國家培育德才兼備的翹楚。培僑教育機構發展總監周世耀說,在香港進行愛國教育,能夠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感到十分榮幸。

培僑中學校長伍煥杰表示,培僑中學一直秉承「培才思報國,僑教在精誠」的辦學理念,堅持幫助學生認識國情,培養他們的報國之心,鼓勵他們實踐報國之志。同時,他祝願國家繁榮昌盛,人民過上更美好的生活。

已經畢業55年的培僑學子也贈言祝福母校,「培僑是讓我長知識的地方,對培僑的感情非常深厚,希望學校及國家同樣能夠繼續發展、壯大。」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培僑中學:堅定培養學子愛國心報國志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