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旅遊業首季業務收益較去年挫七成 經營環境仍具挑戰

政府表示,消費及旅遊相關等行業經營環境仍具挑戰。(彭博社資料圖片)

本港疫情回穩,市民外出消費增加。政府今日(10日)公布本年第一季的服務行業業務收益指數的臨時數字,與去年同期比較,旅遊、會議及展覽服務界別仍是重災區,業務收益同期按年下跌72.5%,但跌幅有一定收窄。而其他主要服務行業有均有升幅,速遞業升幅最高,升47.3%,其次為貨倉及倉庫業,升39.1%。金融業(銀行除外)、進出口貿易業、運輸業、住宿服務業、等業務收益亦錄得雙位數升幅。

政府發言人表示,大部分主要服務行業的業務收益在今年第一季錄得按年增長,主要是因為低比較基數的緣故,而當中部分行業的業務收益仍遠低於衰退前水平。同時,部分行業如膳食服務業和銀行業的業務收益在第一季下跌。發言人進一步指出,經濟復甦,加上政府的紓緩措施,應在短期內為各服務行業帶來支持。

發言人強調,全球各地反覆的疫情仍然是主要不確定因素,而部分行業,如與消費及旅遊相關行業的經營環境仍具挑戰。整個社會必須齊心協力,令疫情受控,並積極參與新冠疫苗接種計劃,才能創造有利條件,讓經濟得以全面恢復。政府會繼續密切留意有關發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旅遊業首季業務收益較去年挫七成 經營環境仍具挑戰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