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樹仁大學英文系內訌 公開發信互轟

樹仁大學英文系爆內訌引起各界關注。(樹仁大學網)

除學生及校友近期提出的質疑外,樹仁大學英文系新系主任Peter Storey,更與系內三名資深教師鬧不和,彼此公開發信互轟。仁大指Storey曾先後於公開大學及香港教育學院(教育大學前身)任教十七年,2018年加入仁大,強調按照一貫程序晉升。

仁大英文系二月舉行一場會議,Storey其後向前系主任、現任教授王建元發警告信,並發表公開信,稱會上有人挑戰他作為系主任的權威,作出不實和歪曲的指控,不點名指有系內的女性主義者,不歡迎白人男性作為他們的領導者,有人更在他上任前已想趕走他等。

王建元其後發信澄清,Storey聲稱被他種族和性別歧視的說法,沒有事實根據。副系主任任珮琁、身兼協理學術副校長(教學發展)的副教授陳潔詩,與王建元三人更聯名發公開信,回應Storey處理系內課程問題手法不妥,並指他稱三人意圖趕走他的言論屬誹謗。

仁大回應媒體查詢時指,高度重視英文系教職員和系主任之間的互相投訴和指控,校務委員會已成立專責小組,深入了解事件,將向校委會和校董會匯報。

樹仁大學英文系標榜文化研究和翻譯等跨範疇學習,但去年上任的系主任Peter Storey有意改革,把課程「走回頭路」為教學型英文,引發學生不滿;三百多名該系校友更聯署向教育局投訴,質疑Storey資歷不足以勝任該職、校方未按程序任命等;Storey則與教師發信互轟,仁大高度重視事件,校務委員會已成立專責小組跟進,並將向校委會及校董會匯報;教育局亦與評審局聯繫和跟進。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樹仁大學英文系內訌 公開發信互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