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調查:疫情衝擊營運模式 企業追求數碼化轉型

安達保險調查顯示,全球疫情促使很多企業對數碼科技的依賴日益急升。(點新聞資料圖片)

全球企業正追求數碼化轉型,安達保險今日(9日)發布《數碼業務加速發展》報告顯示,全球疫情促使很多企業對數碼科技的依賴日益急升,並需要調整其營運模式,採用人工智能技術、雲端和大數據是現今企業於未來3年的優先任務。不過亦有53%受訪者表示,實現人工智能才是最大的技術挑戰。

安達保險與埃森哲合作,針對全球9個市場的中小型企業,對來自不同行業的1350名受訪者進行調查,反映中小企業務數碼化的情況及風險。調查發現,近半受訪者重視無縫自選遞送服務,並優先考慮滿足不同年代客戶所需求的個人化產品和服務,四成受訪者會優先考慮在全球提供產品或服務。

調查亦發現,隨着招聘和保留具有相關技術員工的競爭日益激烈,企業正優先發展員工掌握新科技的能力和相關技能。

分析認為,數碼科技已從推動增長及效率,轉變成為所有企業的命脈,不過要注意數碼化同時亦帶來了重大風險,如增加了網絡安全威脅及額外的責任挑戰。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調查:疫情衝擊營運模式 企業追求數碼化轉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