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講真D|鄺寶昌署長,你是愛國者嗎?

文/馮煒光

中央政府強調「愛國者治港」,但特區政府的法律援助署(「法援署」)卻一以貫之地和中央政府對着幹,多番批出公帑來援助黑暴,為黑暴助威,為黑暴仇恨國家和香港加柴添火,批出法援給「爆眼女」便是顯例。請問鄺寶昌署長,你是愛國者嗎?你是在彰顯公義嗎?你配出任這麼重要的位置嗎?你容許法援署成為國家安全蟻穴,鄺寶昌,你是中國人嗎?你對得起國家對你的重託嗎?

鄺寶昌在6月2日對記者「訴苦」,說是因為「爆眼女」向法庭申請上訴得直,法援署敗訴,故他們只是依法辦事。一個真正的愛國者,明知「爆眼女」事有蹺蹊,但在個別法官偏袒下竟然上訴得直;鄺署長有把官司打到底的準備嗎?法援署有把該案打到終審法院嗎?鄺署長有向其上級提出如何補救嗎?再極端一點,若鄺署長是真正的愛國的,看到在個別法官偏袒下,特區政府被「屈」,國家受辱,真正的公義竟屈從於「爆眼女」,他理應辭職以明志。

倘若鄺署長「忍辱負重」不辭職,他也應大幅改革法援署的律師分派制度,堵塞「黃色法律經濟圈」這重大漏洞,但鄺署長在面對記者時對此左閃右避。筆者有理由相信,鄺寶昌根本是在捍衛「黃色法律經濟圈」,好讓黑暴能夠在黃色大狀的幫助下喘息,能夠在日後伺機再攪亂香港。這不是把法援署變成國家安全的蟻穴,又是甚麼?

為免法援署再胡作非為,繼續以公帑來和中央政府對着幹,危害國家安全,筆者建議國安警察應立即進駐法援署,全面調查由鄺寶昌以下所有插手過黑暴法援或批出公帑給夏博義這位「政客大狀」的案件,若發現有涉嫌危害國家安全的,應立即予以拘捕。日後凡是再有涉及黑暴案件申請,國安警察也應對有份決定批出法援的人員全面審查,審查他們和他們的家人有沒有同情黑暴的言行或社交媒體評論,確保「爆眼女」這樣荒謬的事件不再重演。

最後,國安警察應要求鄺寶昌交出整個法援署所有員工的人事檔案,尤其曾經批出法援給黑暴的職員檔案,好讓國安警察能全面掌握有關人等的情況。

縱觀回歸以來,法援署經常以公帑支持反政府人士阻撓政府施政,再加上2019年以來的批出多宗黑暴官司及法援署容許「黑暴自行委聘律師」,法援署實際上已成為國家安全的蟻穴,若特區政府不大力整頓法援署,國安警察就理應出手。倘若因為政府高層以「維護公義」作幌子阻撓整頓,便可能是肩負監督特區之責的「兩辦」(國務院港澳辦和中聯辦)出手的時候了。

此外,日後再有委聘法援署長及其署內高層時,特區政府也應主動交由中央政府的國安部門審核有關人士背景,方可作出委聘。總之不大力整頓法援署,國家安全在香港便出現一個大蟻穴。有關方面如何整頓,筆者拭目以待。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講真D|鄺寶昌署長,你是愛國者嗎?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