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寧德時代曾毓群晉身香港首富

曾毓群晉升香港首富。(寧德時代網圖)

根據福布斯實時富豪榜,電動汽車電池製造商寧德時代董事局主席曾毓群,晉身香港首富,身家達到345億美元(約合2700億港元),超越第二位長和的李嘉誠和第三位恒基的李兆基。

寧德時代過去一年,隨着對電動汽車的需求升溫,股價飆升逾150%,若以2020年起計,升幅累積達230%,最新市值達到9042億元人民幣。

曾毓群在福布斯全球富豪榜排名第40位,較去年3月疫情衝擊市場時的97億美元,增加了兩倍以上。

按福布斯實時數據,李嘉誠的身家為344億美元,較曾毓群僅低1億美元,李兆基身家有321億美元。而寧德時代管理層中的億萬富翁數量,亦都超越Google和Facebook等美國科技巨頭。按持股計算,寧德時代有9位高管和早期投資者的財富,達到10億美元以上,登上福布斯全球富豪榜。其中聯席副董事長黃世霖和李平的淨資產,分別為147億美元和66億美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寧德時代曾毓群晉身香港首富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