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支持港大對學生會採取行動 高教評:助學生回歸理性

香港大學日前發表聲明,表示決定不再代港大學生會收取會員費用、不再為學生會提供財務管理服務。香港高等教育評議會對此表示支持。(點新聞記者攝)

香港大學日前表示不再代港大學生會收取會員費用、不再為學生會提供財務管理服務,並收回學生會會址及其他設施的管理權,亦會因應情況在有需要時採取進一步措施。香港高等教育評議會(高教評)今日(3日)發出聲明,對此表示支持。

高教評指出,在黒暴中,香港青年被激進政治力量挾持,不少學生受到誤導參與違法活動,斷送前程,表示香港學生要儘快遠離「違法、分離主義、反民主、反科學」的邪路,回歸到「愛國、進步、民主、科學」的正途。高教評稱,期望各院校共同支持港大今次決定,同時積極推出更多相關措施,協助學生回歸理性和讓香港高等教育發展重回正軌。

高教評表示,大學不是法外之地,更應成為促進人與人之間互相尊重、培育文明和法治觀念的源泉,包括港大在內的香港8間教資會資助大學及另外14間高等院校,都是香港教育、文明和促進社會發展與進步的珍貴資產,亦是促進香港整體競爭力的根本,全社會尤其青年學生應該倍加珍惜和愛護。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支持港大對學生會採取行動 高教評:助學生回歸理性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