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黃絲攻擊法團有利可圖 胡健民:將屋苑政治化行為惡劣

胡健民表示,屋苑管理不應帶入政治元素,無中生有的抹黑影響正常管理屋苑的業主參與屬惡劣行為。(點新聞資料圖)

近日越來越多的屋苑法團被衝擊,換屆選舉和屋苑的管理事宜變得高度政治化。民建聯胡健民今日(3日)指,屋苑管理不應帶入政治元素,法團及業委會人員遭受攻擊實屬無辜,又呼籲政府和居民關注事件。

胡健民指,法團是由業主選出,負責監督物業管理公司妥善處理屋苑事宜。業主委員會同法團的功效相似,但在法例上定位不同。近日有「黃絲」發現在完善選舉制度後將無法再參選選委會,從而無力影響特首選舉和特區政府執政。想到或許未來區議會都會取消他們的一席之地,攬炒派因此將戰線轉移到屋苑法團和業委會,大肆攻擊被他們標籤為親建制派的法團或業委會。

胡健民直言屋苑管理不應帶入政治元素,法團及業委會人員用個人時間幫居民管理屋苑,遭受如此恐怖的攻擊實屬無辜。他指,本港有約6成市民為攬炒派,若集中力量攻擊法團,將形成很大火力。有職業打手在網上攻擊所謂的「親建制派法團」,不惜大肆做街站、派單張、網上宣傳等等,抹黑法團有政治立場或貪污等等。更有法團人員遭到網絡「起底」,個人及家人的私隱信息被擺上網絡,亦有人不時拍門騷擾,人心惶惶。除法團和業委會慘遭攻擊,亦有很多業主反映,本身無心參與到政治鬥爭旋渦,因此講幾句公道話,不曾想被視為「法團同夥」,工作和日常生活飽受影響,被迫承受很大壓力。

他強調,「黃絲」和職業打手若看到有利可圖就會搞事。提醒如果涉及到利益,例如大型屋苑、法團有很多錢或即將展開大型工程,就要留意。又指只要得到5%的居民授權,即可召開特別業主大會。胡健民質疑,立法會都受到疫情影響延後選舉,為何「黃絲」此時仍要強迫法團和業委會開會呢?

他批評此類行為對社會有很惡劣的影響,指若發現法團內有違法行為可採取報警等合法途徑解決問題,不可通過無中生有的抹黑,影響管理屋苑的業主的正常參與。又呼籲市民小心留意收到的宣傳單張,盡量多了解和參與業主大會內容,而面對選舉新一屆業主立案法團委員或業委會,盡量親身參與,切勿假手於人。政府亦應關注相關事件及提供協助,為市民提供更多可靠信息。

(點新聞記者李九歌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黃絲攻擊法團有利可圖 胡健民:將屋苑政治化行為惡劣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