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逾20港青今赴深圳咖啡店實習「沖」出夢想 參與創業培訓爭取百萬獎金

由港專學院及華潤旗下Pacific Coffee合辦的「『沖』出夢想——大灣區創業培訓計劃」今日(19日)舉行啟程大會,逾20名港青學員在接受半年咖啡創業培訓後,前往深圳進行近兩個月的實習訓練,最終將評選出優勝者獲得100萬元資金,在大灣區實踐創業夢。

據介紹,參與實習的港青今日抵達深圳後,會統一隔離,隔離期間將有網上課堂,培訓門店運作、飲品製作等內容。隔離結束後將正式在深圳開展實習訓練,直至6月6日。

有參與計劃的港青表示,飲食業在內地發展潛力大,剛好自己工作遇上瓶頸期,於是重新規劃,辭去在香港的工作參與這次大灣區創業培訓計劃,希望能尋找新的發展機會。另有港青認為,大灣區機會比較多,希望能勇闖一下,挑戰自己。

全國政協委員、港專學院校長陳卓禧表示,這是香港年青人邁出的重要一步。希望大家能真正體驗店舖營運,在不太熟悉的環境中獨立工作和生活,積累寶貴經驗。華潤集團粵港澳大灣區辦公室主任兼秘書長李浩然激勵學員要把握機會,突破自己。他希望這次大灣區創業培訓計劃能幫助年青人認識內地市場,更能裝備他們創業,學習內地職場經驗以至國家的發展機遇,並協助他們建立人際網絡。

本次計劃的學員除了可以到大灣區咖啡店實習,裝備他們投身咖啡業所需的技能外,同時亦能透過創業師傅指導和營運經驗分享等學習創業知識、內地文化等。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逾20港青今赴深圳咖啡店實習「沖」出夢想 參與創業培訓爭取百萬獎金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