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國家安全教育日 | 沙田全民同心大拼圖 各界人士:助增市民對國家安全意識

新界區今早8時於沙田大會堂廣場舉辦「國安·家安·同心匯」全民同心大拼圖活動。(點新聞記者 李九歌攝)

今日(15日)是我國第六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亦是自香港國安法實施後的第一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新界區於沙田大會堂廣場舉辦「國安·家安·同心匯」全民同心大拼圖活動,加強市民對國家安全的了解。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部長陳小兵、沙田區民政事務專員黃展翹、新界鄉議局副主席莫錦貴及新社聯副理事長李世榮等人出席活動啟動儀式。

沙田區民政事務專員黃展翹表示,今日活動的時間和地點都方便市民參加,簡單之餘又極有意義,她參加活動的心情十分高興。黃展翹指,國家安全這一議題在任何國家及地區都重要。中央在港推行香港國安法及完善選舉制度,都是為香港能有更好發展,希望大家增強對國家安全的意識,更加投入對國家的支持和香港的發展中。

新界鄉議局副主席莫錦貴表示,香港國安法自推出後,社區回復以往的安寧。他強調,香港以前有「立心不良」的人荼毒教育界,現時可以撥亂反正、加強下一代的愛國教育和國民身份認同,相信本港環境將愈來愈好。

香港政協青年聯會常務副主席、青研香港召集人陳志豪指,「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是國家法定節日,大家最近幾年透過不同的宣傳教育,愈來愈感受到國家安全的重要性。香港在過去幾年在國家安全方面備受衝擊和挑戰,今日是自「香港國安法」實施後的第一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意義重大。他表示,今次參與活動的市民踴躍,反映國家安全的意識越來越滲入到香港社會的主流價值觀。他強調,國家安全教育僅靠一日是不足夠,希望特區政府未來再加大宣傳力度。

新社聯副理事長李世榮指,今次是自香港國安法推出以來的首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亦是首次由國安委主辦活動,因此相比往年的意義更加重大。他表示,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令國家安全得以有保證。從今日參加活動的市民人數看,港人較過往幾年更明白國家安全重要性。李世榮坦言「信任,從了解開始」,希望大家可以了解和相信國家和國家安全,建立國家與市民之間的信任。

(點新聞記者 李九歌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國家安全教育日 | 沙田全民同心大拼圖 各界人士:助增市民對國家安全意識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