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彭韻僖:將有更多香港律師參與大灣區發展

彭韻僖指,將有更多香港律師參與大灣區發展。(點新聞資料圖片)

由香港特區政府律政司和香港律師會主辦的「政策、策略與機遇——『十四五』規劃為香港法律界帶來的新機遇」線上研討會12日舉行,香港律師會會長彭韻僖在接受直新聞採訪時表示,在國家的「十四五」規划下,香港律師一定要知道自己如何定位,而香港律師會內部已經在研究「十四五」規劃,除了涉及香港的部分,也非常關注國家發展大局。

彭韻僖說,就深度融入大灣區方面,目前已有600多名香港法律執業者報名粵港澳大灣區律師執業考試。她表示,通過這個考試後,可以在大灣區九個城市獲得執業的資格,一方面讓香港的律師有更大的發展空間,同時也能令香港與內地的律師聯繫得更為緊密,相信未來會有更多香港律師參與大灣區發展。

過去一年多,新冠疫情對世界經濟造成衝擊。儘管如此,香港作為國際金融及爭議解決中心的地位仍然穩固。彭韻僖強調,法治是香港作為主要國際商業和金融中心賴以成功的基石,獲得全球各個司法管轄區的廣泛尊重。「大家上到法庭,有信心法官會不偏不倚、會嚴格依照法律去判該案,而不會受到任何政治上或者其他的影響。」所以香港的司法獨立長期以來備受尊崇,大家對香港的司法制度是有信心的。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彭韻僖:將有更多香港律師參與大灣區發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