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林鄭:「來港易」無疫苗接種要求 須核檢陰性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12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5月中政府將推出「來港易」計劃,內地居民或外地居民可通過「來港易」來港免除14天檢疫。林鄭月娥回應記者提問時指出,「來港易」計劃沒有疫苗接種的要求,但需要持有來港前一段時間核酸檢測陰性的證明。

林鄭月娥指,做法有科學基礎,因為內地疫情基本「清零」。至於「來港易」計劃有多少配額,要視乎本港的能力,如何控制人流,可處理多少抵港人士,便會發放多少配額,而早前給予廣東省「回港易」配額未用盡,有空間吸納其他省份的港人或非香港居民到香港,但配額數目稍後公布。

對於30歲以下的市民何時才可接種疫苗,林鄭月娥說要由專家決定是否開放予16歲以上、30歲以下的人士接種。

林鄭月娥又指,食肆顧客使用「安心出行」應用程式的目的是,當一個處所出現確診個案,可告知同一時間同一處所的人士知道感染風險,因此資料要準確。她說明白有人沒有手機,例外情況下可接受人手登記資料,但香港大部分人都有手機,「安心出行」下載率達390萬,如不使用程式,她感到難以理解。她說,有食肆反映「寫紙仔」的方式難以執行,亦有人亂填資料,要求使用「安心出行」程式是相對穩妥的做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林鄭:「來港易」無疫苗接種要求 須核檢陰性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