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澳大40周年論壇首場演講8日舉行 分享肺癌治療新突破

澳門大學40周年校慶——澳大學人研究講壇。

澳門大學8日於大學展館演講廳舉行「澳門大學40周年校慶——澳大學人研究講壇」首場講座,由健康科學學院助理教授邵寧一以「肺癌標靶治療研究新突破」為題發表演說,為非專業人士解讀其最近在國際著名期刊《自然》上發表關於肺癌標靶治療研究上取得的重大突破的論文。講座吸引了眾多澳大師生出席,亦有多所中學師生透過視訊方式在線參與,在問答交流環節與講者交流互動,氣氛熱烈。

邵寧一分享肺癌標靶治療研究新突破。

講座上,邵寧一簡述肺鱗狀細胞癌的研究發展史,研究發現治療肺鱗狀細胞癌的過程中存在的新潛在治療靶點,極具潛在臨床價值。

邵寧一於2011年在中國科學院上海計算生物學夥伴研究所獲得博士學位,並於紐約西奈山伊坎醫學院和史丹佛大學醫學院完成博士後訓練。他於2019年起擔任澳門大學健康科學學院助理教授一職,主要研究發育與疾病中的轉錄組與表觀基因組學相結合的調控機制,並致力於相關的生物信息學軟件開發。

澳大副校長葛偉在致辭時表示,澳大近年來在科研方面取得了多項顯著成果。適逢40周年校慶之際,澳大研究服務及知識轉移辦公室組織開展「澳大學人研究講壇」,邀請傑出的澳大學人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介紹其研究成果,帶出學術研究就是創造知識的意義,讓大眾明白研究成果的可應用性,及與人類生活素質改善的緊密關係。

(點新聞記者車玲玲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澳大40周年論壇首場演講8日舉行 分享肺癌治療新突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