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胡健民:美國霸權行徑有目共睹 發布《香港政策法》多餘且虛偽

胡健民表示,美國發布所謂《香港政策法》,目的是要趁機制裁、圍堵中國,根本是多餘、虛偽的伎倆。(點新聞資料圖)

美國日前向國會提交所謂的《香港政策法》的報告,揚言香港國安法損害港人權力和自由,將繼續暫停給予香港特殊關稅地位,引來不少團體抗議美國報告罔顧基本事實,嚴重干涉中國內政及香港事務。民建聯大埔支部主席胡健民今日(8日)接受點新聞記者訪問時表示,實施香港國安法是香港要實現撥亂反正的必要一步,是合法、合情、合理,美國發布所謂《香港政策法》,目的是要趁機制裁、圍堵中國,根本是多餘、虛偽的伎倆。

根據基本法第23條,「香港特別行政區應自行立法禁止任何叛國、分裂國家、煽動叛亂、顛覆中央人民政府及竊取國家機密的行為,禁止外國的政治性組織或團體在香港特別行政區進行政治活動,禁止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政治性組織或團體與外國的政治性組織或團體建立聯絡。」胡健民指,實施香港國安法是香港要實現撥亂反正的必要一步。2019年的修例風波中,香港經歷撕裂、暴力、顛覆政權,當中不少事關境外勢力。他強調,任何一個國家都需要國家安全,任何一個負責任的政府都不會容許黑暴事件發生,由此可見,中央在港實施國安法是合乎基本法,美國的行為是干涉中國內政和香港事務。

胡健民表示,美國無視國際合約、霸權的惡劣行徑是全世界有目共睹,繼續放縱只會任由美國在光天化日下大搞單邊主義和雙重標準。胡健民又質疑,美國是如何處理新冠肺炎疫情、種族歧視問題,及如何對待本國國民的示威請願。

胡健民指,中國的日益強大或會影響到美國世界霸主地位,美國一連串抹黑和攻擊中央和香港的動作,只為包括錢和政治因素在內的自身利益。他強調,每個國家或地區都有其自身制度和歷史文化,批評美國將自己的制度強加在別人身上,是侵略、抹黑、詆毀,只會令香港更加堅強和團結,令我國更加堅定和自信。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胡健民:美國霸權行徑有目共睹 發布《香港政策法》多餘且虛偽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