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辦百人生日宴除罩跳舞致播疫 派對籌辦人判囚2個月

尖沙咀百樂會去年11月曾舉辦百人生日派對,導致疫情群組爆發。(中新社資料圖片)

本港去年11月爆發歌舞群組,共732人確診,成為迄今為止本地新冠疫情中最大感染群組。其中尖沙咀百樂會懷舊歌舞於去年11月舉辦百人生日派對,有部分參加者當時沒有佩戴口罩,其後有曾參與派對的人士證實確診。百樂會持牌人及一名租用上址的派對籌辦人,早前涉違反防疫條例被檢控,今日(7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分別被判罰款48,000元及入獄兩個月。

案情透露,該會址持牌人在去年9月及11月期間,未有遵從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按第599F章就會址發出的相關規定及指示,包括未有採取一切合理步驟,確保所有身處會址的人士佩戴口罩;在有關處所安排現場表演,而部分表演者並沒有佩戴口罩,亦未有與賓客或觀眾作有效分隔。此外,一名派對籌辦人曾經於去年11月16日在該會址內舉辦百人派對,違反第599G章有關群組聚集的禁令。根據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早前發放的資料,該會址與去年年底爆發的歌舞群組有關。

民政事務總署發言人強調,獲該署簽發合格證明書的會址屬第599F章下的表列處所之一,須遵從政府發出的相關規定及指示。表列處所管理人違反第599F章的法定規定者即屬干犯刑事罪行,最高可被罰款50,000元及監禁6個月。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辦百人生日宴除罩跳舞致播疫 派對籌辦人判囚2個月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