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屯門現兩源頭不明個案 張竹君:或有隱形傳播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今日(7日)新增8宗確診個案,其中2宗為本地個案,均屬感染源頭不明。衞生防護中心傳媒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新增的兩宗本地個案,兩人均居於屯門區,不排除該區有隱形傳播鏈。

其中一名71歲女患者,是家庭主婦,居於屯門友愛邨愛暉樓第三座,她於4月3日覺得頭痛,5日前往檢測後確診。女患者平日會與幾位朋友到屯門政府合署對出一帶晨運,也會與家人或朋友前往飲茶,潛伏期曾到屯門栢麗廣場的明星金閣海鮮酒家、屯門鄉事會路的經典廚房。另外亦到過綠茵餐廳、彩晶軒以及前往友愛街市買餸。當局會透過「安心出行」通知曾到過上址的人。

另一名患者是41歲男子,居於屯門山景邨景富樓高座,3月29日出現咳嗽,4月1日最後一日返工。他於中環會德豐大廈工作,十多位同事要檢疫。患者在4月3日到過海運大廈玩具反斗城,以及到信和中心買遊戲,潛伏期曾光顧萬邦行大家樂及萬年大廈大快活。張竹君指,山景邨景富樓高座和友愛邨愛暉樓需要強檢。

另外,屯門友愛邨愛暉樓亦有一名70歲女士初步確診。愛暉樓第三座現兩宗個案,她所居住的單位與確診個案所居住的單住相差一層,位於不同單位及方向,兩名染疫者均不是使用同一升降機出入。張竹君指,該名70歲女士自住,由於視力不佳,甚少出門,有機會是該名女士的家人及朋友早已染疫,然後傳染到患者。她又說,連同今日均居於屯門的兩宗新增確診個案,屯門區同一日已有3人染疫,不排除該區有隱形傳播。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屯門現兩源頭不明個案 張竹君:或有隱形傳播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