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菁英會辦抗疫填色比賽 感謝各界默默付出

新冠肺炎疫情至今仍未平復,香港各行各業皆受影響。為感謝中央政府、醫護人員、清潔工人、特區政府人員、社區義工、老師及父母在抗疫期間的默默付出,香港菁英會主辦、新家園協會合辦之「『謝謝您幫忙』填色比賽2020」頒獎典禮29日在亞太中心舉行。本次活動邀請各幼稚園及小學學生參與,希望藉填色比賽宣揚「謝謝您幫忙」的感恩訊息,教導參加者珍惜和感謝身邊每一位無私付出的人,為社會注入正能量。活動於2020年12月至2021年1月期間進行,在學校的積極支持下,共收到逾2000份參賽作品。

圖為出席活動的嘉賓。(主辦方供圖)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香港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副部長宋來、教育局局長政治助理施俊輝為活動擔任主禮嘉賓;香港菁英會創會兼榮譽主席施榮忻、榮譽主席洪爲民及現屆主席曾鳳珠擔任頒獎嘉賓。

陳百里表示,這次填色比賽,讓小朋友學懂欣賞和感激在抗疫期間作出無私奉獻的「英雄」。活動既能發掘小朋友的創意和心思,又能宣揚親子樂和同心抗疫等正面訊息,實在饒富意義。」

宋來說,將學校的課程和漸進式的教育結合一起,是次活動就是最好的啟示,希望疫情過後,期望兩地通關,舉行更多青少年交流活動,增加兩地青少年的溝通機會,讓更多香港青少年感受祖國的大好河山以及國家情懷。

圖為獲獎作品。(主辦方供圖)

施榮忻指出,小朋友踴躍參加比賽,用五彩繽紛的畫筆,向無私無畏的醫護人員、遠道而來的內地核酸檢測隊伍、辛勤付出的清潔工人及社區義工表示感謝,向「最美逆行者」說一聲:「有你們,我們就安心了!」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菁英會辦抗疫填色比賽 感謝各界默默付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