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大灣區青年招聘博覽啟動 逾半數企業即場面試

勞工處今日起一連兩日舉辦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招聘博覽。(點新聞資料圖片)

政府早前推出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勞工處今日(23日)起一連兩日舉辦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招聘博覽,招聘會在網上和現場雙線舉行,過半企業設現場攤位供即場面試,提供逾800個職位,包括會計主任、人力資源助理、軟件工程師等。

有應聘者表示,之前在港報考過多間銀行、證券行及市場營銷公司,希望嘗試到其他地方工作。發現大灣區近年發展蓬勃,是適合闖蕩的機會。應聘者表示,江門、廣州、深圳等地都發展不錯,無特定想去哪地發展,又表示自己之前有透過社企在重慶實習半年,適應不算太難。「每個地方的習慣一定不一樣,但要生活怎會說不習慣呢?」還有應聘者指,內地生活較香港更好,例如內地已盛行電子支付,香港近兩年才興盛,覺得內地發展較香港快。

據了解,本次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共提供2000個名額,申請者須為2019年至2021學士畢業的本港居民,企業須在香港以月薪至少1.8萬元聘人,並分別安排6至12個月時間,於本港及大灣區工作,政府會按每名獲聘畢業生向企業發放每月1萬元津貼,為期最長18個月。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大灣區青年招聘博覽啟動 逾半數企業即場面試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