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全球金融中心最新排名 香港列第4上升1位

香港金融體系依然穩健。(點新聞資料圖片)

英國智庫Z/Yen集團及中國(深圳)綜合開發研究院今日(17日)發布最新一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數報告》,香港在全球114個金融中心之中排名第4,較上次調查上升1位;在亞太區則排名第2,僅次於上海。至於全球前3位排名維持不變,分別是紐約、倫敦和上海。

報告顯示,香港得分為741分,較上次調查跌2分。在5項競爭力領域中,香港的營商環境、人力資本雙雙下跌1位至第4位;基礎設施升1位至第4位。至於金融業發展水平、聲譽及綜合分別維持在第5和第4位。內地城市方面,上海維持全球第3不變;北京同深圳均升1位,分別排第6及第8位,但廣州則跌1位排第22。另外,新加坡升1位至第5位,得分僅低過香港1分。至於東京則跌3位至第7位。

報告對126個金融中心展開研究,指各金融中心的平均分較上期下跌3.5分,整體得分仍未回復至2019年的水平,表明國際社會對疫情、貿易和地緣政治的擔憂仍存在。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全球金融中心最新排名 香港列第4上升1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