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屈穎妍講你知|它不是電影 它是罪行紀錄

最近,黑暴紀錄片《理大圍城》正在戲院公映,一部犯罪紀錄,本來是呈堂證供,卻被拿到商營戲院公開放映,政府及司法系統對黃絲黑暴的傾斜又有一個現例。

媒體人都知道,一宗已進入司法程序的案件,任何人用任何方式評論,都是妨礙司法公正,會被控藐視法庭。一齣站在暴徒角度拍攝的紀錄片,好明顯就有偏見,好明顯就是為罪犯漂白。理大暴亂,幾多罪行幾多被捕人的案子仍在偵查審理中,法官未判,你就公開放映一齣歌頌暴徒的紀錄片來影響大眾印象,那不就是徹徹底底的藐視法庭嗎?

理大暴亂歷時13日,有接近1400人被捕,這麼多罪案和罪犯牽涉其中,如此一齣擺明資訊誤導的電影,隨時會影響將來大量案件的裁決,為什麼政府的電檢處要做幫兇,批准影片公映?

試想,如果當日闖入美國國會的暴徒也拍了紀錄片,你認為美國政府會讓這樣的影片播出嗎?不是說一個「禁」字就叫打壓言論自由、創作自由。如果張子強拍下綁架富豪的過程剪成紀錄片,你認為電檢處會讓它上映嗎?如果ISIS拍下捉人質、割人頭的紀錄,荷里活會讓它在大銀幕公映嗎?

罪行紀錄,在任何地方都是禁片,因為它只能作呈堂證供。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屈穎妍講你知|它不是電影 它是罪行紀錄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