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全力支持特區完成好本地立法

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今日(11日)以高票表決通過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港區全國政協委員今日發表共同聲明,對全國人大的決定表示堅決支持和擁護。

聲明指出,《決定》具有堅實的憲制基礎和法律基礎,具有不容挑戰的權威性。重新構建選舉委員會並增加其職能、適當擴大選委會委員人數和立法會議席等,拓展了香港社會各界均衡有序的政治參與,具有更加廣泛的代表性,充分體現了進步性,將爲香港民主制度的穩健發展創造良好的條件。同時,今天通過的「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將幫助香港鞏固提升競爭優勢,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爲經濟發展注入新的強勁動力。

聲明強調,全體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將以高度的責任感,和廣大市民一道,一方面全力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會修改好基本法附件一、附件二,全力支持特區完成好本地立法,落實全國人大有關決定和「愛國者治港」根本原則;另一方面共同珍惜國安法實施和完善選舉制度帶來的穩定環境,把握「十四五」規劃機遇,推動香港在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之中實現經濟社會穩定發展、民生不斷改善,爲推進「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作出新的貢獻。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發表共同聲明,對全國人大的決定表示堅決支持和擁護。(受訪者供圖)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全力支持特區完成好本地立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