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林鄭:政府會竭力解說並盡快完成本地修法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今天(11日)下午通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決定》)。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見記者時稱,對《決定》表示堅定支持和由衷感謝。她說,特區政府會繼續竭力向社會解釋完善選舉制度的必要性和迫切性,以及《決定》的堅實憲法基礎。待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修改附件一和附件二後,政府會盡快完成修訂本地法律的工作,並根據香港的實際情況,包括疫情發展,有效安排相關的選舉。

林鄭月娥稱,在人大通過有關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決定後,特區政府的解說工作,要清楚讓市民明白中央出手,是從國家層面完善本港選舉制度,乃合法合憲符合本港需要。林鄭又指,近年看到有「別有用心的政客」利用選舉制度的缺陷進入政府,他們不是協助政府,而是「搞破壞」甚至協助外國勢力干預,拖政府後腿,有人鼓吹「港獨」自決,在2019年6月後接近一年的暴力動亂,更令數以千計青年以身試法。她稱要將這些情況向香港市民清楚解說。

林鄭續說,政府亦要着手修訂選舉相關的本地法律,進行三場選舉工作量很大,會迎難而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林鄭:政府會竭力解說並盡快完成本地修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