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復課專訪|小學校長:教師定期檢測助提升校園安全

保良局林文燦英文小學文詩詠校長(點新聞記者攝)

全港中小學及幼稚園在農曆新年假期過後,大部分學校於昨日(22日)起復課,校方可安排不多於三分一的學生回校上半日面授課堂。土瓜灣保良局林文燦英文小學文詩詠校長今日(23日)接受點新聞記者專訪時表示,教育局此次甚具靈活化的安排,在校方和全體教師的支持下,有序安排全校職員進行核酸檢測,取得陰性結果後向教育局申請全校半日復課並獲得批准,認為教育局局長楊潤雄鼓勵學校教職員定期接受病毒檢測,有助提高學校的安全程度。

新型肺炎疫情持續,中小學曾停課多時,外間擔心復課對學校帶來壓力,文校長表示,恢復面授課堂是全體教師的殷切期望,在諮詢教師們意見時,大家都眾志成城,希望學生能盡快重投校園,學校方能在如此短的時間內安排到全體職員檢測。

「正如教師們所言,只有恢復面授課堂,才能更好地培養學生在德智體群美的發展。其實,不單教師們希望恢復面授課堂,對學生來說更為期待。」文校長指出,在網課期間,學生常常在課堂上表達掛念學校的心情,特別在班主任堂,學生與教師互動時,表達回校意願更為強烈。每每聽到這些孩子的聲音,都會動容。

中小學全面復課。(點新聞資料圖片)

文校長表示,學校全體教職員雖然接受檢測,但防護措施不能掉以輕心,全校復課需要加倍注意衛生安全,學校多次安排額外的全校消毒,並要求學校訪客使用「安心出行」,學校亦與校巴公司緊密聯繫,校巴每日接送學生上學或放學皆會作消毒防護;在進入校園時,不論教職員、學生和訪客都必須戴上口罩,通過體溫檢測和使用搓手液。文校長強調,只有嚴謹做好全校防護措施,家長才能放心讓學生重投校園。

位於土瓜灣的直資小學保良局林文燦英文小學(點新聞資料圖)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復課專訪|小學校長:教師定期檢測助提升校園安全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