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南華早報》就誤導致歉 踢爆「黃區員」供圖

《南華早報》網站上的澄清(紅框)要點擊才能看到,並不顯眼。 (《南華早報》網站截圖)

除了香港電台有「罐頭風波」,《南華早報》前日(24日)亦曾作出類似報道,稱市民無法開啟有關罐頭,並刊登將罐頭倒轉擺放的新聞相片,引發社會爭議。《南華早報》昨晚(25日)澄清指,照片由攬炒派油尖旺區議員何富榮提供,他們已刪除相關誤導照片,並對事件表示歉意。

《南華早報》指,這張具有誤導性的照片由何富榮提供,意在展示居民抱怨沒有罐頭刀而無法食用政府派發的罐頭食品。《南華早報》其後注意到照片中某些罐子倒置,遮擋了另一側的易拉環的事實後,立即刪除了這張照片,他們對疏忽深表歉意。

何富榮接受問詢時承認自己一開始提供倒置罐頭的相片。何富榮稱,當日接到《南華早報》記者的要求,先給了一張只影到罐頭底部的相片,及後記者再問有沒有其他類似的相片時,將街坊給的相片全部都給了記者,但他稱,忘了傳兩批相片當中相隔多久,並表示自己「沒有保留或刻意只給某張相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南華早報》就誤導致歉 踢爆「黃區員」供圖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