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生命樂章:音樂傳播正能量 熱心公益籲逆境自強

Amy姐姐和Gordon哥哥希望用音樂帶去正能量。(點新聞記者 李九歌攝)

在葵興有一間做音樂生命教育的音樂Studio「生命樂章」,經營者Amy姐姐和Gordon哥哥兩夫婦熱愛音樂,平日除了與不同人士「夾band」玩音樂,亦會去社區、殘障人士學校等地方唱歌,用音樂溝通,為大家帶去正能量。受到新冠肺炎影響,學校停課、各界停工,Amy和Gordon發現社會上有很多人需要幫助,尤其是弱勢群體,因此舉辦和參與多項慈善活動。

他們的「膳心兵團」組織義工,每星期到不同地方為獨居及雙老長者送上新鮮食材。而Amy和Gordon這對「夫妻檔」則在門口為長者送上他們喜歡的懷舊金曲。Amy表示,音樂有舒緩作用,相比語言或許更能抒發情緒。有些長者特意提前將屋內打掃整潔,盛情邀請Amy等人入屋,但他們始終擔心疫情,堅持只在門外演奏。

「築福」口罩計劃目標製作10萬個口罩,捐贈給社區和院舍。(受訪者供圖)

「築福」口罩計劃由築福農莊籌備,由逾百位「女車神」義工親手縫製可重複使用的環保防水口罩,目標製作10萬個口罩,捐贈給社區和院舍的長者和長期病患。Amy說,所有義工都是從零開始,最初大家都不知道怎麼做,過程中不停學習、及時修正,最終才可以將口罩做到最好。製作完成後,亦有其他義工負責運輸等其他環節,Amy感謝各位的無私付出,為疫情中的香港帶來溫暖。

此外,各位義工在落區時才知道原來長者面臨諸多日常瑣事都不知怎樣處理,因此除了捐贈各類物資,義工亦會教識長者用智能電話,換電燈膽及維修家電等。Amy表示,老人家有時很像小孩子,很容易就滿足,需要的只是多些陪伴。她在落社區探訪長者,同老人家聊天時,感到很開心、喜樂,希望通過溝通,為老友記帶去快樂。

疫情期間要嚴格遵守限聚令等防疫措施,但Amy和Gordon因為太熱愛音樂,就在網上開直播,例如在「生命樂章」studio彈奏樂器和演唱歌曲,以及同其他機構合作,教市民跟隨音樂節奏拍打經絡,有益身心健康。

新冠肺炎陰霾籠罩本港近一年,經濟受到沉重打擊,市民的生命健康受到威脅,日常生活亦受到限制,多數人已經顯現不同程度的「抗疫疲勞」。Amy從未經歷過如此長時間的困頓,但希望可以通過幫助和鼓勵他人,發出更多正能量,讓大家共度時艱、逆境自強。

(點新聞記者李九歌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生命樂章:音樂傳播正能量 熱心公益籲逆境自強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