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全港約24萬人社交焦慮 易緊張面紅冒汗

全港約24萬人患有社交焦慮症。(中新社)

出席家長會、公司聚會等群體性聚會都會異常緊張,面紅、口乾、冒汗及心跳加快?如果情況持續半年,隨時是出現社交焦慮,日常工作生活,與人相處都會大受影響。香港浸會大學研究團隊指,數年前一項本港研究推算,本港有逾24萬名社交焦慮患者,患者甚至不時誤解他人意思或負面評估身處的社交情況,影響到工作學業及日常生活,惟專業資源有限,患者亦不樂意主動接觸他人,故今日(18日)起推出名為「自在社交」的網上認知行為治療計劃,免費提供網上課程、VR技術模擬社交場景訓練,以及專業心理輔導和追蹤評估等,協助他們降低心理壓力,適應與人相處。

香港浸會大學一個研究團隊,獲教資會及大學資助約600萬元,開展為期四年(2020至2023年)、名為「自在社交」的網上認知行為治療計劃。計劃由浸大與瑞典斯德哥爾摩大學、明愛全樂軒、虛擬實境(VR)社企「AESIR.hk」等合作,今日(18日)起招募600名18至70歲社交焦慮症患者,免費為他們提供網上課程、VR技術模擬社交場景訓練,以及專業心理輔導和追蹤評估等。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全港約24萬人社交焦慮 易緊張面紅冒汗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