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盈富基金管理方急轉軚 明起恢復投資受制裁股份

負責管理盈富基金(2800)的美資道富環球,今日(13日)傍晚突然宣布,盈富基金明日(14日)起恢復投資恒指受制裁股份。道富環球在公告中補充,受行政命令的影響,盈富基金將不再適合美國人士進行投資。

道富環球本周一宣布,受美國總統特朗普行政命令的影響,本月11日起不對受制裁的三隻中資電訊股進行任何新的投資後,引起市場抨擊。由於盈富是香港不少市民重倉的投資產品,也是不少強積金基金的投資標的,可謂關繫着全香港打工仔的退休福祉,美國的長臂管轄影響到本港的絕大多數市民的身家,所以當周一盈富基金宣布不再對被美制裁的公司進行新投資後,社會即有聲音要求撤換盈富基金管理人道富環球投資。

金管局前總裁、行政會議成員任志剛昨日亦認為,盈富基金(Tracker Fund)成立的原意是緊貼追蹤(track)恒生指數成份股的整體價格走勢,以發展香港的交易所買賣基金市場,如果管理人(Manager)因為不能夠買賣恒生指數成份股中某些股份,令盈富基金不能緊貼追蹤恒生指數成份股的整體價格走勢,便不適合出任這個工作。

在各方壓力下,道富環球今日傍晚發公告稱,盈富基金自1月14日起將恢復對屬於恒生指數成份股公司的受制裁實體進行投資。公告又指,如招股說明書所披露,盈富基金的投資目標是提供緊貼恒生指數表現之投資回報。為達到該投資目標,經理人會把盈富基金之全部或絕大部分資產投資於恒生指數成份股公司的股份,比重大致上與該等股份佔恒生指數之比重相同。

(點新聞記者蔡競文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盈富基金管理方急轉軚 明起恢復投資受制裁股份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