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展開 即日起接受登記

深圳前海吸引大批港青北上創業築夢灣區。(點新聞資料圖片)

特首林鄭月娥早前在施政報告中提及的「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正式開展,政府鼓勵在本港及大灣區有業務的企業,聘請及派駐本地大學或大專院校畢業生到大灣區內地城市工作,名額2000個,當中約700個專為創科職位而設。計劃即日起接受企業登記職位空缺,津貼名額按秘書處收到企業的「津貼初步申請及住宿安排申報表」先後次序分配,先到先得。

參與企業須於兩地都有業務、承諾不會因參與計劃而裁減相同職位的現有員工、職位按市場薪酬水平及不低於月薪18000港元、訂立僱傭合約及購買勞工保險等。凡持有本港或本港以外的大學或大專院校在2019年至2021年頒發的學士或以上學位,可合法在港受僱工作的香港居民,都可以參加計劃。

企業須派駐有關僱員在大灣區內地城市工作及接受在職培訓,政府會按企業聘用的每名畢業生,發給企業每人每月10000港元的津貼,為期最長18個月,僱員須於今年8月31日前入職。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展開 即日起接受登記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