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譚惠珠:攬炒派「初選」企圖癱瘓政府極自私

譚惠珠受訪表示,攬炒派「初選」企圖癱瘓政府,已經干犯國安法有關罪行。(點新聞資料圖片)

警方國安處今早(6日)採取行動,拘捕包括戴耀廷、林卓廷、胡志偉在內的53人,涉嫌策劃及組織去年攬炒派舉行的「初選」,違反香港國安法第22條(三)列明的「顛覆國家政權罪」。

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表示,現時警方未有將個別人士行為列明,有待公布所掌握的證據。至於被拘捕的人會否一定被提控,都是未知,現時下定論為時過早。但很明顯攬炒派策劃「35+」無差別否決政府提案,目的就是癱瘓立法、行政機關。

譚惠珠指,去年攬炒派「初選」,在香港國安法正式實施後理應即時停止。相信被捕人士已經干犯香港國安法第22條中列明的「組織、策劃、實施或者參與實施以武力、威脅使用武力或者其他非法手段,旨在顛覆國家政權行為」。

她指,相關人士的做法令香港的立法和財政撥款等工作一度停擺,涉嫌干犯香港國安法第22條(三)列明的「嚴重干擾、阻撓、破壞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政權機關或者香港特別行政區政權機關依法履行職能」。

攬炒派人士企圖癱瘓政府運作的做法極其自私,影響到不僅是幾個官員,而是整個香港的發展和法治。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譚惠珠:攬炒派「初選」企圖癱瘓政府極自私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