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蘇格蘭欲「脫英入歐」 約翰遜:再等40年

英國首相約翰遜當地時間3日再次明確拒絕蘇格蘭獨立公投的要求。(路透社資料圖片)

據BBC報道,英國首相約翰遜當地時間3日再次明確拒絕蘇格蘭獨立公投的要求,並表示兩次全民公投間隔40年是合適的,可以反映下一代人的觀念變遷,英國歷史上的兩次「脫歐」全民公投正是相隔了40年。

 

英國第一次「脫歐」公投在1975年舉行,結果是六成多英國人支持「留歐」,第二次則是2016年的全民公投,英國最終於去年12月31日23時正式「脫歐」。約翰遜表示,「就我的經驗而言,全民公投不是件令人愉快的事。」他認為,支持獨立公投的人沒有明顯的民族統一情感。

報道指,英國蘇格蘭地區政府首席部長、蘇格蘭民族黨黨魁斯特金去年12月31日在個人社交平台發布聲明指,蘇格蘭將很快回到歐盟。蘇格蘭曾兩次試圖舉行獨立公投,一次是在2014年,蘇格蘭進行了獨立公投,但多數蘇格蘭民眾選擇「留英」;另一次是2017年,蘇格蘭議會向英國政府申請舉行獨立公投,但遭到拒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蘇格蘭欲「脫英入歐」 約翰遜:再等40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