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香港城市大學成立大數據聯合實驗室

香港城市大學27日宣布,該校電機工程學系以及太赫茲及毫米波國家重點實驗室成立「粵港大數據圖像和通信應用聯合實驗室」。

「粵港大數據圖像和通信應用聯合實驗室」將以大數據圖像和無線通訊應用兩大範疇為研究重點,促進新一代信息技術產業,為粵港發展為國際科技創新中心作出貢獻。合作夥伴包括深圳信息通信研究院、深圳大學以及內地多家領先企業。

城大表示,雖然全球各地陸續推出第五代移動通訊(5G)服務,但技術仍不足以支持大數據圖像通訊。未來,萬物互聯是大勢所趨,用戶對傳輸效率和影像質量將有更高要求。

研究團隊將探索無線通訊中不同頻段的天線設計,包括分別應用於5G和6G通訊的毫米波和太赫茲頻段,期望開發成本低、性能高的天線,加快數據傳輸速度,提高通訊品質和可靠度,以滿足各類超高速無線通訊技術的應用需求。

香港城市大學於2008年3月獲國家科技部批准成立太赫茲及毫米波國家重點實驗室,是香港首家在工程領域方面的國家重點實驗室。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香港城市大學成立大數據聯合實驗室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