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馬會撥款逾5200萬 創400見習職位助畢業生求職

香港賽馬會今日(15日)宣布推出「專業創未來計劃」幫助畢業生求職。(中新社資料圖片)

新冠病毒疫情持續,失業率高企,令應屆畢業生面臨「畢業即失業」困境。香港賽馬會今日(15日)宣布推出「專業創未來計劃」,計劃透過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撥捐5226萬港元,與逾100個來自不同行業的僱主合作,為初踏職場的大學學位或副學位畢業生提供400個見習職位,協助他們掌握職場所需的軟實力及專業技能。

「專業創未來計劃」會根據申請人的價值觀、態度、技能及知識,引領他們從12種工作中,申請最適合的崗位。而僱主於考慮聘用申請者時,亦不會局限於申請者的資歷。計劃分三期接受申請,將招聘合共400位畢業生。他們將於2021年上半年度開展為期12個月的見習培訓。

首輪招聘已開始接受申請,截至日期為2021年1月3日。成功申請者將獲得一個為期12個月的見習職位、超過100小時的培訓和指導,以及與業界交流的機會。計劃亦會提供為期兩星期的入職培訓。

馬會慈善及社區事務執行總監張亮表示,儘管面對嚴峻的經濟環境,各行各業仍需因應社會的需要不斷更新,可見社會上仍有不少機遇。馬會期望透過「專業創未來計劃」,為社區復原作出貢獻。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馬會撥款逾5200萬 創400見習職位助畢業生求職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