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港故事|愛好變財富 富三代創業成香港電競第一人

「打機」一定不學無術?這位富三代的創業經歷或許令你改觀。4歲開始接觸電子遊戲的鍾培生,2013年創辦香港電子競技有限公司(HKES),旗下擁有《英雄聯盟》、《鬥陣特攻》、《部落衝突:皇室戰爭》、《爐石戰記》、《傳說對決》等多個職業電競隊伍,戰隊多次挺進世界賽。2017年初,HKES完成1000萬美元的A輪融資,估值逾億港元。

作為半職業水平玩家,鍾培生過往「戰績」顯赫,曾奪得《海島奇兵》《皇室戰爭》世界第一,亦是《爐石傳說》全金卡全球第一人。談起打遊戲的秘訣,他說一定要用心及努力,很多時候自己會抽離出來,想像對手遇到的畫面,或者從結局往回思考,精準計算打贏比賽所需的裝備,「很多時候高手的決戰是一線之差。」

電子競技近年興起,相較歐美、內地等地區,香港的遊戲產業成績平平。鍾培生認為,限制香港遊戲發展的一大原因是人口,人口少技術弱,沒有人教導下一代,而人才流失也令技術斷層。發展香港電競之餘,鍾培生也創立了東南亞首個遊戲媒體,他說,「遊戲媒體要帶出正能量的資訊,這也是一個社會的責任。」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港故事|愛好變財富 富三代創業成香港電競第一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